半夏

写自己喜欢的。

命中注定我爱你08

I am destined to love you 08

人们真正想要的不是理解,而是偏爱。爱才是可以真正滋养生命的,你把偏爱给一个人,哪怕只是一眼,可能就足以让对方开出一朵花来。

————————————————————

程家听说程禹衡向秦岚求婚成功,急忙选了个好日子准备举办婚礼。秦岚在这样忙碌的环境下却在偷偷计划着即将发生的一切,对家人和朋友的问候关心都只是表示感谢。她明白父母让她嫁给程禹衡的用意是什么,她不希望一辈子都成为一个没有自由的女人,她只想好好追求一次自己的幸福。秦岚觉得自己错过了太多太多,而在外人看来,她一直都是备受宠爱的小公主,嫁给程禹衡,是理所当然,更是她的福气。

这几天程禹衡也破例放了员工们几天小假,为的就是把婚礼的一切都安排妥当。吴谨言也趁这时候和林辰欢去日本旅行,第一次和比自己小这么多的女孩子在一起,吴谨言的保护欲是有些强的,她没有过多地体验过爱情的滋味,心里难免有点兴奋。

“谨言姐姐,我想和你睡一张床。”

林辰欢的双眸十分好看,吸引着眼前这个身材苗条的女人。她对林辰欢提出的要求表示同意,还轻轻抚摸了她柔顺的乌黑长发,挑逗了几下才肯放开这个小女孩。

“好,睡吧。”

她和吴谨言盖上同一床被子,安心的同时身体也不自觉地往她怀里蹭了蹭。吴谨言伸出了一只手把她搂进自己的港湾,轻轻地闻了闻这个女孩子头发散开的兰花香味。

还未完成日本之旅的吴谨言,怎么都想不到不远处的中国,有一个她牵挂着的女人成为了娱乐版头条新闻。




“叔叔阿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岚岚的电话打不通,家里也没人在,她说婚礼前想去几个闺蜜家里聚个小会,我也没多想,可今天是婚礼,她怎么就凭空消失了呢?”

程禹衡满脸焦急问着秦父秦母,可事实却是,就连秦岚自己的父母也不知道女儿的去向。

原本受邀前来报道恒达影视总裁夫妇婚礼现场的记者和摄影师们纷纷挑起了不良的舆论风波,导致程家半日内占据了各大娱乐版块的头条,微博热搜一度火爆。最终秦岚还是没有出现。

秦岚独自一人把眼前驶来的一辆公交车从头到尾坐了一遍。窗外车水马龙,还有一些脚步匆匆的行人;大人带着几个小孩子过马路,嘴里絮絮叨叨地说着些什么;高楼大厦只看得到下半部分,偶尔看到的几家小店铺卖着一些日用品,街上树立着很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牌。秦岚觉得自己好久没有认真感受过生活了这么久的城市了,原来那么多的地方她其实熟悉却又不熟悉,脑海里的那些人她以为看看风景就能忘掉,可还是忘不掉,越记越深,越藏越久。

“你逃婚了秦大小姐?你是什么身份,你怎么敢做出这种事情?你快看看微博和新闻吧,都心疼死你了。”

秦岚过了好久才打开电量不足的手机,看到应采儿发来的十几条消息却没有回复,也没打开微博,只是关上手机,又继续发呆。

应采儿和刘芸老早就知道秦岚会去哪,她们在店里给秦岚准备好了晚餐。秦岚刚坐下没多久就开始哭起来,喝了几大杯啤酒,也不说话,只有啜泣声断断续续。

两人不敢说什么,刘芸只好打开手机,在微信上和应采儿商量,要不要把秦岚逃婚的事情告诉吴谨言。

应采儿果断发了个“好”的表情包回复她。



吴谨言和林辰欢刚在京都逛完花见小路,就收到了刘芸发来的一连串消息,整个心情都被打乱。她不敢相信秦岚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情,完全不顾及程禹衡的面子,甚至还把公司的前途置之身外。她知道现在打电话秦岚不会接,所以只是发了一条微信消息告诉她,“我很快回国找你,你冷静一点。”

“怎么了,谨言姐姐?刚刚看你一直心不在焉的,发生什么事了嘛?”

吴谨言回过神来,看着她眼前这个扎着高马尾、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女,心里有点不知所措。

“欢欢,我可能要回国一趟……”

林辰欢终于有点忍不住了,“谨言姐,我早就觉得你的心不在我这里,可是我一直忍着,你又对我那么好,我怎么拒绝你?你如果真的不想和我在一起,还不如直说,我已经猜不透你的心思了。”她知道吴谨言会给她什么样的答案,但还是想给自己留存一些希望。

“我……对不起。其实我喜欢的人不是你……但我也真心想对你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吴谨言眼眶有点湿润,丝毫不敢直视林辰欢的眼睛。

“那你走吧。我想冷静一下。”向来对吴谨言热情似火的这个女孩,今天竟也有些许的疲惫了。如果一段感情里总是只有一个人在努力付出,另一个人却无动于衷,这种靠一方勉强支撑起来的爱情就好像海面上翻来翻去的一只小船,随时都可能被迎面而来的海浪颠覆,脆弱至极。




吴谨言赶回国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11点了。冬天的寒风依旧刺骨,小区楼下深夜昏暗的灯光让人走在路上有些颤栗,偶尔能听到草丛里有老鼠窜来窜去的声音。箱子的声音咯噔咯噔在不平坦的路上响着,吴谨言停住脚步,从羽绒服里艰难摸出钥匙,乘着电梯上了8楼。

“叮咚,8楼到了。”刚抬头要往自己家走去的吴谨言看到门口躺着一个有些神志不清的女人,旁边还放着一些东西。

她走过去轻轻掀开她的头发,想看看到底是谁。女人的脸颊有些晕红,半梦半醒地从嘴里喃喃说出几个字,“谨言……今晚我睡你家好吗……”

吴谨言内心焦躁无比,偏偏最心烦意乱的时候秦岚又出现了,而且还是这幅外人根本不能见到的模样。

“岚岚,你先起来……我扶你去里面休息……”

秦岚突然睁大了有点充血的双眼看着搀扶她起身的吴谨言——诶,这个女孩,真的不是一般的好看。吴谨言本以为她要说些什么,可下一秒秦岚就已经完全醉倒在她肩头,怎么叫都叫不醒。

“你啊你,让人这么操心,难道就只有我能照顾好你了吗?”吴谨言偷偷在秦岚的耳边吹了一口温暖的气。

秦岚手里拿着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谨言,秦岚今晚就先拜托你了。——应采儿”

——————————————————————

忽然想问你一些有关冬天的事,比如梅花的花期是多少天,天气冷了要新添几件长袖,能不能趁着冬天喜欢我。


(时隔不知道多久我又回来了🙃)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