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写自己喜欢的。

命中注定我爱你09

I am destined to love you 09

有人早来片刻,像位旅者流离失所,有人稍作耽搁,然后贫瘠土地开出花朵。

《山风有言》

————————————————————

秦岚的酒量果然还是不行,昨晚被吴谨言搀扶进房间之后吐了好几次,一点也不让人省心。吴谨言为了让她睡得舒服些就帮她换了身衣服、擦了下身子,不知不觉累倒在床上,两个人一起睡到了天亮。

第二天清晨。还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吴谨言被厨房里的声音吵醒,下意识摸了摸手机的她又勉强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下时间——9点。她穿好拖鞋和睡衣刚想走进厨房找点吃的,就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在里面走来走去。

“秦岚姐?”吴谨言小心翼翼地说出几个字,身上刚穿好的白色衬衣还有些褶皱,下半身露出两条笔直的腿。

秦岚有些慌张地转过头,“我擅自用了你的厨房做早餐,你不介意吧?还有……昨晚谢谢你,我这身衣服……”

“是我帮你换的,你昨晚喝多了,什么都不知道,我怕你睡觉难受,就……”

秦岚嘴角扬起刚好的弧度,脸颊有些泛红,“谢谢你,昨晚我失态了,我来你家找你……是因为……”

她抬头看了吴谨言一眼,“我现在只有你了。”

吴谨言心里小鹿乱撞,不知道怎么应对秦岚突如其来的这番话,只好先岔开话题,“嗯……你做了早餐吗?”

“对呀,我想等你醒了再一起吃。”

“那……我去刷牙洗脸了……”吴谨言踮起脚尖往厕所跑去,她突然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诶,秦岚真是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女人。






不到一个小时,“秦岚发表道歉信”的新闻就在网上传遍了,关于程禹衡擅自挪用公司财产的事情也被悉数曝光。大家都说秦岚敢作敢当,把逃婚的缘由交代得清清楚楚,之后还把前未婚夫的丑事抖漏出来,简直是大快人心。

“我要是她呀,知道自己未婚夫挪用了公司财产,绝对忍不了这么久。”

“做女人太难了,为了自己的婚姻不得不跟男人绑在一起……”

“没想到恒达的副总这么有魄力,赶紧让那个男的下台吧!”

程禹衡万万没想到秦岚还留有这一手,没过多久就被停职检查,秦岚因为这件事稍有牵扯,恒达也因为近几个月来发生的事情导致局面不堪。秦岚花了些时间处理好破碎的感情问题,就开始着手公司余留下来的事务,吴谨言作为经纪总监也没少帮忙,和秦岚因为工作关系变得越来越近。

接上部戏的热度和粉丝的强烈要求,柯烁杰和林辰欢最近准备二搭新剧。吴谨言想借这次出席活动的机会和林辰欢讲清楚一切做回朋友关系,在后台见到她的时候特意把她拦了下来。

“我们……还能做朋友吗?”吴谨言不知道她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自从那天她抛下林辰欢来找秦岚之后,她们就形同陌生人一般,谁也没再联系起谁。

“你永远是我尊敬的前辈,感谢你曾经给我的一切。我们当然可以做朋友。”

吴谨言突然有些哽咽,“对不起……这段感情都是我的错……”

“谨言姐,人总是要长大的,有些人来到你的生命里,就是为了给你上一堂课,然后匆匆离开,我都懂。”林辰欢把手轻轻搭在她的肩膀上。

她看着这个女孩,不由自主地觉得她真的成长了许多,以后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日子,也许还会磨平她更多的棱角,让她变得比现在更好。

“好好珍惜你真正喜欢的那个人哦。”

吴谨言没想到林辰欢对她说出这番话。她心头一颤,满脑子想到的都是秦岚。






秦岚这段时间一直在吴谨言家“暂住”着,两人保持着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直到这一天,吴谨言和她提出了“正式同居”的要求。

“秦岚姐,以后你就住我家吧,反正多一个人也不碍事,而且也方便讨论工作的事情。”

秦岚睁大了眼睛看她,没想到吴谨言居然主动让自己和她住一起,这一切来得有点突然。

“是不是我打扰到你了……是的话你就直说……”

吴谨言笑了笑,往她的碗里放了一块肉,“我说是的话,你还是得住我家,因为你也没别的地方去。”

秦岚被吴谨言的话温暖了一阵。她瞬间觉得,之前对她那些冲动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讨人厌了,也难怪吴谨言会刻意躲避自己。

“我觉得,我们除了聊聊工作之外,还可以干点别的。”秦岚言外之意想要和吴谨言拉近距离,想和她一起在厨房做小甜品,一起去超市逛街买生活用品,一起去麦当劳吃新出的甜筒,一起去吃川菜,一起去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吴谨言把碗里最后几口饭送进嘴里,有点含糊地说,“都听你的。”

晚饭过后又工作了一会的吴谨言趁休息时间去隔壁房间找秦岚聊了聊天,把自己的“小秘密”告诉了她。

“秦岚姐,我自从工作了之后睡眠就不好,有时候需要靠药物让我睡得安稳,但是如果有人在我身边陪我睡的话,可能就会好点。”

“嗯……你的意思是,让我陪你睡嘛。”

吴谨言的小嘴巴抿成一条直线,然后点点头。

“还有,这就是你的小秘密了?”秦岚开始疑惑起来。

吴谨言假装刚才什么都没说,“我还有很多小秘密,以后再告诉你。”

秦岚很想敲她的小脑瓜,却不敢伸出手。她心里其实也藏着一个小秘密,那是对吴谨言不能说出口的一句“喜欢你”。

————————————————————

我不会为我没能实现大的不朽而后悔,可是我却难免会遗憾和难过我这一生在另一个人的生命里做一束微光,曾经闪烁过。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