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写自己喜欢的。

命中注定我爱你11

I am destined to love you 11

新的一年,是给自己一个告别过去的机会。从前的我没体验过拥有别人的感觉,那么请给我一次机会,奔向你、拥抱你,和你一起度过每个岁岁年年。

————————————————————

柯烁杰在法国的时尚首秀非常成功,吴谨言此次跟随出行很大程度保证了艺人行程的井井有条,团队里的几个人还在法国巴黎的一些景点游玩了几圈才踏上回国的飞机。吴谨言心里想着要是秦岚也在这就好了,她希望巴黎能够成为她们第一个约会圣地。

“下飞机了去接你啊……”

“诶,这样大家不都看到了……”

“你先走嘛,我会捂得很严实的,放心吧~”

吴谨言一脸无奈却又忍不住憋着笑,这个女人真是的,被她盯上怎么逃都逃不掉。

秦岚和吴谨言约好了在另一边等她出来,她远远只瞧见一个女孩子戴着墨镜和口罩、托着一个粉色行李箱,就飞奔上前去在她面前站住,然后拿掉她的眼镜,用鼻子轻轻拱了一下对方的脸颊,右手滑下去和她十指相扣。秦岚的眼神比水还温柔,简直是肆无忌惮地流淌在吴谨言的心里。

“我想你了,我的小可爱,吴谨言。”

“我比你更想,我的宝贝儿,秦小岚。”

吴谨言和秦岚牵着手走去地下室停车场的路上一直腻歪个不停,两个人嘴上说着要吃些什么、做些什么,一会是吴谨言黏在秦岚身上,一会又是秦岚对着吴谨言撒娇。

“走吧,我们回家喽。”秦岚刚要换挡的手被吴谨言按住。

“走之前,我们可以做点什么吗?”,吴谨言嘟着嘴假装看了看周围,“这里可是一个人都没有呢……”

“你别占我便宜,回家再……”

吴谨言右手去搂秦岚的腰,左手按着她的肩膀,对着她来了一阵细碎又甜蜜的吻,两人本来口红色号有些差别,这回彻底变成一个色了。

“先占点小便宜,回家再占大便宜,我不过分吧~”吴谨言拿出镜子擦擦嘴角渗出的口红,转头却看见秦岚的脸红得不行。

“你差点害我把口红吃进去了!还有,我都不能专心开车了,现在脑子里都是你!”

吴谨言噗嗤一笑,秦岚嘴上这么说着,车早已经不知道开出停车场几百米了。





“这几天江夏没来找你麻烦吧?”吴谨言看着躺在自己腿上吃水果的秦岚,顺带玩弄了一下她的发丝。

“还好,偶尔微信上会找我,但我都是友好地回了她。你也要小心点,她有可能会来找你。”

吴谨言接过秦岚给的草莓,若有所思地问她,“江夏之前到底干过什么事啊?”

“当年她和我分手之后又和另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不过听说后来那个女孩子把她甩了,江夏一气之下去她家里大闹了一场,还把她弄得满是伤痕……”

秦岚又接着说道,“她有暴力倾向,和她在一起的人都得顺着她,否则就会……”

吴谨言有些心疼地问秦岚,“你当初和她在一起,是不是受了不少委屈?”

“我这个样子像是不听话的孩子嘛?还有,她其实对我挺好的,就是性格有点古怪罢了。”

吴谨言捏了捏秦岚的小鼻子,“好了好了,现在我才是你女朋友,你心里只能有我,知道吗?”

秦岚转头害羞地搂住吴谨言纤细的腰,示意她“知道了”。

周末是两人难得的双休日,吴谨言平日里不爱睡懒觉,即使是休息日也会早起做点事情。但秦岚却总是睡到日上三竿,久而久之吴谨言也就养成了这种小习惯。

手机里不停地传来震动的声音,吴谨言迷糊中打开手机微信发现是江夏的消息。她怎么突然要约我见面?吴谨言心有余悸,不过最后还是答应了她的请求。

“请你给我一个和秦岚在一起的理由。”

吴谨言没想到刚见面江夏就如此直白地抛出一句话。她的穿衣风格还是像秦岚口中说的那样没变——冷淡风、黑色系、马丁靴,完全是十足的御姐风范。和她对比起来,吴谨言俨然是另一种风格。

“只不过是灵魂互相吸引罢了。”

江夏毫不在意地冷笑了一声,“现在的小年轻都玩这一套吗?你比秦岚小这么多,你怎么可能懂她?”

“我当然懂她,至少现在比你懂。”这么多年,就算是情场没有失意过,吴谨言也不知道在工作上失意过多少回了,处变不惊、遇事不乱、有问则回的惯性早就已经变成了她的作风,不管江夏再问多少犀利的问题,她一样能回答得干净利落。

“这么说吧,我已经从秦岚口中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也明人不说暗话,我们已经在一起,我与她是两情相悦,如果你执意要追回秦岚,就别怪我对你不那么客气。”

吴谨言的口吻让江夏有些震惊,很多次她看到秦岚和吴谨言在一起只觉得她们像姐妹一般,从来没有想过她们变成情侣会是什么样。她的确对秦岚心存余温,但也只是想博取最后一丝希望。

“我没想到你还挺有魅力的,也难怪,秦岚总是喜欢这样独特的人。我总以为秦岚只是我爱过的其中一个普通的女人而已,可后来我还是觉得她最让我挂念,所以我想回来找找希望。既然你们现在已经在一起,那我只好祝福。之前我的行为并不是想对她做什么,我们很多年没见了,所以我想看看她现在过得怎么样,可能让她误会了吧。”

吴谨言以为江夏是个强词夺理的人,没想到她三两下就接受了她和秦岚在一起的事实,实在是有些措不及防。这也难怪,秦岚和她提起过,江夏虽然为人执着,但只要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她还是会软下心退一步。

“抱歉,我也一直误会你……不过我想感谢你,曾经把秦岚照顾得那么好。你放心,我会对她好的,有空的话,你可以来看看她。”

江夏握紧了拳头,许久才吐露出一句话,“谢谢你,有几次语气不好,你也不要见怪。”

半个多小时的日常闲聊,吴谨言发现江夏的确是个能说会道的人,江夏临走之前也答应她,暂时不会再去打扰秦岚的生活。在这件事上,吴谨言觉得自己处理得倒是有模有样的,她很希望回家得到秦岚的“小奖励”。





秦岚今天带吴谨言去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的咖啡店,听说这家店装修复古精致、咖啡品种独特,而且还有适合情侣约会的地方。以前那些吃饭看电影逛街的约会方式暂且就先放下了,秦岚想和吴谨言体验一些新的东西。

“小姐您好,需要什么咖啡或甜品呢?”

吴谨言在前台点餐的时候被服务生吸引到了。他看上去有一米八多,声音低沉有磁性,五官精致,喉结尤为突出,穿着店里的咖啡色围裙显得有几分可爱。

“199号的情侣套餐,卡布奇诺多放点糖。”

“等等。你是……吴谨言对吗?”

吴谨言很诧异,她没有来过这家咖啡厅,怎么这里的服务生会认识她?

“冒昧打扰,我只是在照片上见过你。”他打开手机,把一张她和林辰欢曾经的合照摆在她面前。

“林辰欢?你们认识……”

吴谨言这时候才想起这个女孩,她们自从分手之后不知道有多久没见面了。

“她都跟我说了。我们现在是恋人,这件事希望你帮我们保密,毕竟欢欢是公众人物,她不希望公开。”

“哦……是真的吗?她应该很幸运吧,能遇见你这么好的男朋友……”

“欢欢一直还记得你,说你是她最尊敬的前辈。对了,初次见面,我是李硕,请多关照。”

吴谨言会心一笑,和他友好地握了手,“我是吴谨言。”

原来有些人注定是过客,有些人才是命中注定。不管是林辰欢认识了李硕,还是吴谨言遇上了秦岚,好像真正相爱的人其实都不会错过,这是何其幸运。有些人第一眼遇见的时候,仿佛就知道那是爱情,那个人就是自己的梦境成真。

————————————————————

你心里面的光/暖暖把我照亮,让我面对黑夜/没理由再迷茫,不怕/远方遥远得好像/没方向,有你的陪伴/梦不会返航。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