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写自己喜欢的。

命中注定我爱你10

I am destined to love you 10

你的方向,就是我飞跃的地方,无条件在你身旁,微弱的光再微弱,也能照亮卑微的我,只要你回头,就能看见我在身后。

———————————————————— 

恒达影视近期在公司员工的努力下逐渐有了好成绩,艺人柯烁杰如今已经凭借两部热播的电视剧和即将上映的暑期档电影被大众熟知追捧,活动和广告也接了不少,公司旗下几批刚发展不久的艺人目前也都略有名气。吴谨言最近忙来忙去也不过是在培训那些带新艺人的经纪人,其它时间还要开各种小会和大会,和秦岚在公司里只有交材料和会议时间能见面。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照片,突然一下子在公司员工群里就传开了。吴谨言扶着秦岚进了自己家门,两个人的脸被拍得一清二楚,秦岚很明显是喝醉了酒,吴谨言的表情透露着满满的心疼。

和吴谨言要好的几个同事专门跑过来问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你和秦总……是咋回事?”

吴谨言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肯定是哪个不要脸的狗仔追私生饭追到她家里去了,这张照片要是传开对秦岚的影响不可小觑,万一再被曝光到网络上可就更糟,操心的网友估计还没忘记秦岚逃婚的事情呢,对着这张照片说不定又说出她俩什么故事来。

“我会解释清楚的,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们也别大惊小怪了,最近工作也不少,就别花时间看这些八卦了啊~”吴谨言赶紧推着她们几个离开自己的办公位置,然后发了几条微信消息给秦岚。

微信屏幕上间断地出现“对方正在输入”几个字,秦岚虽然没有明说什么,但吴谨言能看出来她不介意这些所谓的“谣言”,因为在她心里,她恨不得和吴谨言马上公开。

“你是总裁,有名利有地位有形象,我不想让你受到一点伤害,这也是我作为恒达总监的一份职责。”

秦岚心里觉得百感交集,她明白吴谨言的用意,于是把这件事情全权交给她处理。吴谨言向来处理事情说一不二,很快就交代了公司里的人在网上发表微博讲清楚她和秦岚的关系。吃瓜的网友们有些点赞有些说闲话,还有一些不知怎的站起了两人的CP,甚至还想给她们开个超话唠嗑。





晚上秦岚刚吃完饭躺在沙发上,就接到了秦妈妈打来的电话。

“岚岚,听说你和一个女孩子同居了?”

“妈,你从哪听来的……我们只是一起住而已,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女儿啊,妈知道你逃婚之后和你爸心里一直都很愧疚,当初我们家就不应该信了程禹衡这个人,还帮他那个欠债的爹还钱,我们最近想了很多,只希望你能好好追求自己的幸福。”

秦岚怔了很久,甚至都没有意识到吴谨言已经洗完碗收拾好餐桌坐在沙发上看着她打电话发呆了。

“别这样说,妈。我都明白,我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吴谨言听到秦岚说的话下意识眼神和她对视了几秒钟,然后不好意思地又低下头看了会手机。

“好了,我要和你爸出去散散步,最近外头还挺多活动的,我们也没啥事,就去凑凑热闹。挂了啊。”

秦岚刚放下手机,就发现吴谨言有意无意地在看她,她倒想知道这个女人在想些什么。秦岚因为对大豆过敏早上不能喝豆浆,吴谨言时常会早起给她煮面,自己有时候就买杯豆浆和几个面包匆匆吃完去上班;工作繁忙的时候中午不回家,吴谨言会自作主张给秦岚点多一份外卖;晚上她总是会去市场多买一些秦岚爱吃的菜回来加餐。秦岚心里明白,吴谨言做的事情都是在默默对她好,她希望得到吴谨言的答复,她想听吴谨言说一句“我喜欢你”。

“我有事情想跟你说。”吴谨言突然从沙发另一头坐到她旁边来,气氛变得有些奇怪。

“怎么啦?”

“秦岚,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那……你需要我再靠近你多一点点吗?”

秦岚把脸凑过去,吴谨言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耳朵在发烫,手部动作开始不自觉起来。

“我喜欢你。”

秦岚稍稍低头一笑,“你也太突然了,但是我等这句话等很久了,吴谨言。”

她右手揪着吴谨言竖起来的衣领,让她离自己更近一点,然后轻轻吻了她。吴谨言也乘势而上,右手从秦岚的头发一直抚摸向下到她的腰,然后用力带着她往自己的方向去。吻到深处的吴谨言把秦岚压在松软的沙发上,秦岚突然喊了一声“别”,把吴谨言的计划打破。

“我们是不是太快了一点……要不我们改天再……”

“我不要改天,我就要今天,我要现在。”来势汹汹的吴谨言开启了“从黑夜到黎明”的进攻计划,秦岚是完全招架不住了。





这段时间有很多家杂志社想要专访“重出江湖”的恒达影视总裁秦岚,秦岚私下把这件事情交给了吴谨言处理。吴谨言为了照顾自己整天日理万机的女朋友专门给她挑了个合适的时间,可是万万没想到,为秦岚拍摄杂志封面的是她的前女友,知名摄影师江夏。

吴谨言觉得自己做事糟糕透了,江夏的出现完全是一场意外。自从江夏再次见到秦岚之后就一直对她死缠烂打,甚至知道了她现在的住址、和谁住在一起之后还不死心。秦岚为了躲避她只好每天和吴谨言一起上下班,两人一刻也不能分开,否则不知道江夏这个女人到底还会做出什么事来。

不巧的是,柯烁杰近期受邀参加法国时尚首秀,作为青年演员中当前最有影响力的一位男明星,出国参加活动这件事吴谨言不得不跟在身边,而且一去就是五天。让吴谨言去法国是秦岚的主意,舍不得离开吴谨言又是秦岚的私心。吴谨言担心秦岚受到伤害,让她一定要时刻微信保持联系。

“没事的岚岚,江夏不敢对你怎么样,她不就是想和我抢女人吗?”

“我不知道她这回是怎么了,铁了心要来重新追我回去。”

“有我在,你别担心。”

吴谨言抵达法国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十点多。秦岚今天忙了一天的工作也没空问她飞的顺不顺利,这会儿只想早点补个觉,明天继续把工作完成。

“叮咚。”

秦岚从猫眼里看到站在门外的那个人,心里一阵阵心慌。这个时候她来干什么?

“我很想你。”

秦岚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关上家里所有的灯,锁上里面的门,朝门外的人喊了一句,“我不需要你的思念,你走吧。”

回到房间,不知道江夏是不是走了的秦岚还是有些害怕。她拨通了吴谨言的语音通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慢慢睡着了。

————————————————————

你看过《月亮与六便士》吗?里面有一句台词是:“我用尽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我当时觉得那是一句悲伤的台词。但只需要加上一个限定词,就可以让它堂而皇之的满足我关于美好人生的所有幻想的,那就是——“和你。”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